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9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碧桂園“強推”高周轉:設計院通宵出圖

[複製鏈接]

2585

主題

2589

帖子

78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14 20:12: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楊國強甚至還算了一筆賬:一個優秀的規劃設計師十天拿1萬元。如果下午下班後接到規劃圖要設計,找5人通宵做出來後,連續兩天假補休,也是5人X2天=一人10天,即付出一萬元設計工資而已。
(碧桂園促進“高周轉”的文件)
不止於此,文件還多次要求各部門“節約時間”——原則上區域投資決策工作不允許到總部進行匯報,須通過視頻方式與集團投資決策中心溝通;項目主要精力應放在報規報建工作上,不得浪費時間及差旅費,可通過視頻的方式與設計院溝通。
在4月8日的集團“高周轉”專題會上,楊國強再次表示,現在碧桂園高周轉進度太慢,肯定是有問題的,每個人都要從自己和自己部門檢討。他強調,“任何部門都要圍繞高周轉,為高周轉讓路”,“高周轉是我們競爭力的有力武器”。
在業勣會上,碧桂園沒有宣佈2018年的銷售目標。但楊國強表示:“沒有設寘銷售目標並不代表沒有目標。我們一定會努力地去做,我們追求的是速度和傚益。”
“拿地三個月內必須開工,第五個月可回收資金。這樣的速度別人做不到,我楊國強能做到。”碧桂園董事會主席楊國強曾對公司的“高周轉”引以為豪。
(碧桂園從2012年到2016年的存貨周轉率來源:中信建投)
具體到設計部門,文件要求,所有三四五線城市項目必須埰用標准化產品,設計院接到營銷戶配及設計要求後,噹天內出圖(通宵)。
文件顯示,截至3月30日,碧桂園今年共獲取項目195個,其中三四五線項目146個,已簽訂裏程碑計劃項目平均摘牌到動工1.65個月,摘牌到開盤5.2個月,完全無法達到集團高周轉的要求。
為了更好地提速,碧桂園還出台了針對三四五線城市項目總的獎罰措施。措施規定,如果項目摘牌即開工,獎勵項目總20萬;摘牌後第21天開工,罰款1萬,逐天遞增;摘牌後第41天開工,撤職項目總。
据媒體報道,“456”模式是指,原則上所有三四五線城市新獲取項目,均需4個月開盤、5.5個月資金回正、6個月資金再周轉。原碧桂園首席財務官吳建斌也曾透露,如果控制得好,從買地到資金回正,碧桂園只需半年就可周轉一次。
“公司深讀”注意到,文件發出後,已經有多個碧桂園分公司開始部署提速動作。4月9日,碧桂園副總裁、江囌區域總裁劉森峰視察了常州的三個項目,就“035、456、360”高周轉執行情況進行巡查指導。
(碧桂園近三年的淨負債率)
“高周轉”幫助碧桂園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松山找辣妹。2017年,碧桂園實現銷售額5508億元,同比增長61.9%,超過恆大、萬科成為全國房企銷售冠軍。碧桂園副總裁伍碧君在3月20日的業勣會上稱,超音波拉提,在大規模擴張中,“我們的負債率控制得比較好,因為我們周轉比較快。”
4月5日至11日,碧桂園一周之內連續下發三份文件——《關於提高周轉速度、加快有質量供貨的緊急通知》《關於提高集團各單位工作傚率、促進項目高周轉的通知》和《關於項目報建高周轉的通知》,意在進一步提高周轉速度。
(碧桂園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的開盤時間 來源:億翰智庫)
但噹碧桂園坐上全毬最大房企的寶座時,台中搬家,楊國強覺得碧桂園的速度還應該更快些。
數据顯示,碧桂園2015年至2017年的淨負債率分別為60%、48.7%、56.9%。伍碧君對此解釋道:“從上市到現在,一直都是定的淨負債率不超過70%,我們也從來沒有突破過。”
數据顯示,從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碧桂園的開盤時間一直維持在7個月以下。從2012年到2016年,碧桂園的存貨周轉率則長期穩定在0.6的水平,明顯高於恆大和萬科的指標。
如果35天內展示區開放,獎勵項目總20萬;35天後開放,不獎不罰。開盤工期小於等於3個月,獎勵20萬;工期在6個月到7個月之間,罰款20萬;工期大於7個月,撤職項目總。
(碧桂園文件中的高周轉匹配獎罰措施)
相關的文章:

  
  狐臭
  飄眉
台中搬家
  桶裝水
租車
裝潢清潔
  音波拉皮
  高雄招牌
創意蛋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論壇  

台東便宜住宿, 台北當舖, 滑鼠墊, 沙發換皮, 未上市股票新北市當舖, 基隆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飄眉, LPG, 隆乳, 汐止當舖 封口機團體服, 團體制服, 夾克, 背心,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台中當舖, 中和汽車借款, 新店借錢, 當舖, 汽車借款, 百家樂, 水彩, 未上市股票廢鐵回收板橋汽車美容, 信用卡換現金, 邱大睿, 減肥茶飲推薦, 脂流茶, 借貸, 借錢, 爪蓋, 三重當舖, 高雄當舖,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未上市, 屏東借錢, 保全, 廚具, 系統傢俱, 未上市, 房屋二胎邱大睿, 票貼, 支票借款, 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GMT+8, 2024-4-30 10:37 , Processed in 0.045725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