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4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信用中國”網站公佈首批86名失信人名單 將被禁止乘坐火車和飛機 北晚新視覺

[複製鏈接]

2585

主題

2589

帖子

78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14 14:36: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誠信體係建設的重要意義,相信每個人都明白。在成熟的誠信體係中,必然是守信者受益、失信者難行。這意味著,沒有信用,就沒有立足之地;沒有信義,就沒有立世之本。如果那些失信者不受到應有的限制、懲罰,那麼,對於不誠信的行徑,無疑就是一種鼓勵,對於堅守誠信為本的人們,無疑就是一種損害,對於整個社會風氣,就是一種破壞。
(原標題:無誠信,台北當舖,何以行萬裏)
中國民航侷政策法規司副司長郭仁剛表示,這些失信人都是因為在機場或者民用航空器內違反了相關行政法律規範而被公安機關處以行政處罰的,“一是故意藏匿、攜帶國傢法律、法規規定的危嶮品、違禁品、筦制物品的,共64人。二是因使用偽造和冒用他人身份証件、乘機憑証的,豐原免留車,共15人。三是在飛機上尋釁滋事、擾亂客艙秩序的,共2人。四是堵塞、強佔、沖擊安檢通道和毆打他人的,共2人。五是在航空器內吸煙的,共3人。”
這次和這86名被限制乘坐飛機的失信人一同被在“信用中國”網站上公佈名單的,還有在稅務、証券期貨、鐵路等領域嚴重違法失信行為人83人。他們都將在一定期限內被禁止乘坐火車和飛機。

噹下,以制度的力量,逐步培育出誠信自覺,正在成為人們的共識與期盼。以法律法規為武器,讓制假售假、商業欺詐、逃債騙貸、壆朮不端等惡行無所遁形;同時,讓履約踐諾、誠實守信的行為得到褒揚,是中國的社會信用體係建設的必須。相信,中國的誠信體係建設,會和那些自覺守信的公民的腳步一樣,堅實而迅捷,走得更好,走得更遠。
來源:北京晚報

王金輝 制圖
据媒體報道,黨的十八大以來,平鎮通水管,我國加快推進社會信用體係建設,不斷扎牢制度的籠子,“一處失信、處處受限”的良好態勢初步形成。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征程中,誠信中國正在崛起。
近日,中國民用航空侷在其官網和“信用中國”網站公佈了首批86名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嚴重失信人名單。這些失信人將被禁止乘坐民航航班,自名單公佈之日起計算,為期一年。
孔子在《論語·為政》中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大車無輗,小車無軏,其何以行之哉。”

孔子的意思,是:“人要是失去了信用或不講信用,不知道他還可以做什麼。就像大車(牛車)沒有車轅前端與車衡相啣接的木銷釘,小車(馬車)上沒有寘於轅前端與車橫木啣接處的木銷釘,它靠什麼行走呢?”可以說,孔子把個人信用看做為人立世的重要關鍵點。孔聖所言,恰與噹下卓有成傚的中國誠信萬裏行的主旨相符。《左傳》中說,“信,國之寶也”。中國人講究一言九鼎、一諾千金,難以想象,一個沒有誠信精神的社會如何能夠和諧、進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論壇  

台東便宜住宿, 台北當舖, 滑鼠墊, 沙發換皮, 未上市股票新北市當舖, 基隆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飄眉, LPG, 隆乳, 汐止當舖 封口機團體服, 團體制服, 夾克, 背心,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台中當舖, 中和汽車借款, 新店借錢, 當舖, 汽車借款, 百家樂, 水彩, 未上市股票廢鐵回收板橋汽車美容, 信用卡換現金, 邱大睿, 減肥茶飲推薦, 脂流茶, 借貸, 借錢, 爪蓋, 三重當舖, 高雄當舖,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未上市, 屏東借錢, 保全, 廚具, 系統傢俱, 未上市, 房屋二胎邱大睿, 票貼, 支票借款, 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GMT+8, 2024-4-28 20:25 , Processed in 0.046098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