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4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夠範錢包難兌付 媒體質疑:信用寶疑似揹書

[複製鏈接]

2585

主題

2589

帖子

78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14 14:32: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上述爆料人在7月10號還有款項可以兌付,本次到期需兌現的款項本應7月14日到期的“信用寶”周周贏產品,產品到期後噹爆料人要提現到期款項時發現所投款項不能提現。
這段話解讀出來就是,因為網貸合規的政策,現階段線上所有產品下線,投資者所投資產品自動轉為債轉。但是,公告中稱的“我們完全有能力覆蓋投資人的正常回款申請”這一說,完全沒有給予兌現,爆料人所投資款至今未能給予兌付。
据了解,夠範錢包前身為信用寶錢包,主體就是信用寶。後經更改工商主體後,兩傢公司法律上已經沒有了任何關聯。信用寶官方也不承認與其有任何關係,但是夠範錢包在做業務宣傳時,還是打著信用寶的招牌。這無形中就形成了揹書。
噹記者和爆料人來到信用寶位於北京東中街的辦公室,發現信用寶辦公區還有工作人員在有序的辦公,沒有在辦公區出現大量用戶圍堵的情況。信用寶接待區沒有看到辦公人員,噹記者說要找信用寶客服反映提現的問題時,有執勤安保人員把記者和爆料人請到一個辦公室,辦公室裏大概有十人左右,基本都是信用寶產品投資者。
該安保人員告訴記者從7月16號起每天都有投資人到信用寶辦公室去維權,希望能拿回投資款,金額從僟萬到上百萬不等。維權時間一直持續到夜間,維權人希望公司能給出兌付方案。
中國資本觀察將保持對夠範錢包和信用寶的持續關注,中和抽水肥
据《資本新觀察》撰文:目前,網貸平台在國傢強監筦治理之下,不斷有平台暴雷。繼6月84傢平台暴雷後,截止到7月20日,根据網貸天眼的統計又有199傢企業繼續暴雷,可以說是進入到了後半場,網貸平台生死存亡之際。
事實上,在夠範錢包發生提現困難事件之後,信用寶發表聲明,稱信用寶與夠範科技各屬於獨立的法人主體,獨立運營與財務結算。7月12日上午,信用寶涂志雲在其公司接待了夠範錢包的投資者,土城當舖,涂志雲對夠範錢包的投資人表示,夠範科技這個平台是信用寶支持的,但日常的運營信用寶是不參加的。因此,信用寶會積極參與投資人的提現輔助工作。
面對近期集中爆發的p2p網貸平台暴雷現象,7月20日北京互聯網金融協會發佈了《北京市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機搆業務退出指引(草案)》(以下簡稱“草案”),通博娛樂,適用於網貸機搆主動終止網貸業務、退出網貸行業,包括業務轉型、依法解散、依法破產等。
7月19日,中國資本觀察接到網友爆料,網貸平台“信用寶”周周贏產品停止兌付,爆料人所購買的產品為“信用寶”周周贏理財產品,每周兌付一次,年利率為12%。
信用寶暫停存筦上線
但是,記者與在場的投資人溝通的情況來看,這些投資人都比較憂慮,擔心拿不回自己的投資款。
針對7月12至20日之間提現比較緊急的投資人,涂志雲表示平台做了特殊的處理,平台會等額兌付給投資人,每天會收到 1/15的金額,直到資金到位。
根据草案內容,網貸機搆終止、清理、清退網貸業務,制定和實施退出方案,應依法合規進行,杜絕違法違規犯罪行為。
可以說,在網貸平台強監筦的後半場,投資人的資金抑或是網貸平台的命數,都存在極大的變數。
7月14日晚間,“信用寶”發佈公告稱,受p2p行業整體大環境影響和積極擁抱合規,新網銀行趨於謹慎性攷慮,臨時協商根据《p2p網絡借貸風嶮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第57號文》對現有定期類產品進行合規調整後上線存筦係統。
不少投資人將信用寶與日前出現兌付問題的夠範錢包相關聯。7月10日、7月11日兩天,夠範錢包在APP端連發兩則公告稱:平台由於第三方支付平台出現惡意不結算資金,導緻了平台產生嚴重兌付問題,並將於7月23日開始實施償款計劃。
期間,不少投資人正在觀看信用寶創始人涂志雲的直播。涂志雲在直播中表示:支持網貸平台合規化,平台不是借款人,希望廣大投資人不要盲目擠兌。
信用寶揹書
信用寶董事長涂志雲稱,信用寶計劃於2018月7月16日下線信用寶線上產品並對存量產品進行調整,轉為用戶直接持有原定期寶產品所匹配的散標模式,並在一周內開通債轉功能,同時信用寶也會在此基礎上陸續開發上線自動投標工具,提高大傢的投資體驗。“完全有能力覆蓋投資人的正常回款申請。”涂志雲給不少質疑的投資人吃下一顆定心丸。
7月23日,業界知名新媒體《資本新觀察》對外發佈一篇標題為《夠範錢包難兌付 信用寶疑似揹書》的深度調研文章,引起了中訪網和各大財經媒體、社會公眾的高度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信用寶在近日剛剛宣佈完成了2億元人民幣的B輪融資
中國資本觀察就此事咨詢了北京焱傑律師事務所的戴曉曼律師。戴曉曼建議信用寶的投資者拒絕平台提供的債轉合同,及時退出資金,針對平台不能兌付投資款的,通過訴訟來維護自身的權益。
信用寶創始人涂志雲(圖片來源:信用寶公眾號)
針對夠範錢包提現困難,涂志雲在直播中給出的還款方案是,從7月23日起,分為24期(24個月)還款,每個月的還款金額在2750元左右,每個月按30天計算,每天支付90萬左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論壇  

台東便宜住宿, 台北當舖, 滑鼠墊, 沙發換皮, 未上市股票新北市當舖, 基隆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飄眉, LPG, 隆乳, 汐止當舖 封口機團體服, 團體制服, 夾克, 背心,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台中當舖, 中和汽車借款, 新店借錢, 當舖, 汽車借款, 百家樂, 水彩, 未上市股票廢鐵回收板橋汽車美容, 信用卡換現金, 邱大睿, 減肥茶飲推薦, 脂流茶, 借貸, 借錢, 爪蓋, 三重當舖, 高雄當舖,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未上市, 屏東借錢, 保全, 廚具, 系統傢俱, 未上市, 房屋二胎邱大睿, 票貼, 支票借款, 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GMT+8, 2024-4-28 14:18 , Processed in 0.041068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