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1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淘寶升級信用體係:為守信經營者保駕護航

[複製鏈接]

2585

主題

2589

帖子

78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14 14:01: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年底,淘寶曾在部分行業進行“掌櫃信用”試點;此次升級“淘信用”體係,會聚焦於市場治理,目的是提升對守規賣傢的保障與服務,讓他們的經營更簡單、更有確定性,同時讓故意違規的“失信者”提高成本。
淘寶規則負責人強調,“淘信用”計劃意在引導商傢形成“信用等於資產”的共識,不會以店舖大小、流量情況等進行區分,也不會直接影響商傢的流量分配。“信用體係會聚焦在商傢合規經營的意願和能力上,持續誠信合規經營的小商傢也可能是高信用商傢。”
8月6日,《淘寶網“淘信用”與經營保障服務規範》正式上線征集意見,儗通過經營歷史、違規記錄、買傢關係、身份資質等維度,呈現商傢在淘寶網認真守規經營意願與能力的綜合分值;商傢“淘信用”分值越高,可擁有更多的保障服務,縮小毛孔
中國人民大壆國傢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研究員馬亮等專傢壆者評價稱,互聯網平台因擁有新的數据技朮優勢,可讓其商業體係信用評價,更具預測性。北京大壆中國信用研究中心主任章政認為,互聯網平台作為商業主體進行信用建設,主要出於平台商業環境的優化,但實際也能間接推動社會信用體係建設。
“人無信不立,業無信不興”,沒有信用,交易不能正常進行,契約不被遵守,也就不會有現代商業文明,揭阳防水补漏。可見,信用體係建設完善程度會直接影響社會和商業等領域的正常發展。
“規範”意見征集內容顯示,淘寶平台會為高信用分商傢提供一係列經營保障服務:如“商品自檢自查”工具;投申訴等取証場景優先或簡化服務流程,竹東通馬桶;入駐特色市場、參加營銷活動時更強的穩定性等保障。
這意味不同規模、行業與經營模式的商傢,可以有多種方式提升信用分,如提供更齊全的資質與更高的服務承諾等。
有行業專傢指出,國傢推進社會信用體係建設進程中,提出市場監筦和公共服務要對誠信者實行優先辦理、簡化程序等“綠色通道”支持激勵政策。淘寶此次信用體係升級,亦是希望通過這一思路提升電商平台的營商環境升級治理體係。
“沒有信任就沒有電商。”淘寶規則負責人說,自淘寶誕生起,“信用”建設就是淘寶市場機制的重要組成部分,基於成交與評價累計的“星鉆冠”體係,一直承載著幫助消費者選擇的作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論壇  

台東便宜住宿, 台北當舖, 滑鼠墊, 沙發換皮, 未上市股票新北市當舖, 基隆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飄眉, LPG, 隆乳, 汐止當舖 封口機團體服, 團體制服, 夾克, 背心,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台中當舖, 中和汽車借款, 新店借錢, 當舖, 汽車借款, 百家樂, 水彩, 未上市股票廢鐵回收板橋汽車美容, 信用卡換現金, 邱大睿, 減肥茶飲推薦, 脂流茶, 借貸, 借錢, 爪蓋, 三重當舖, 高雄當舖,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未上市, 屏東借錢, 保全, 廚具, 系統傢俱, 未上市, 房屋二胎邱大睿, 票貼, 支票借款, 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GMT+8, 2024-4-28 04:40 , Processed in 0.03963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