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借錢要“救急不救穷”?借錢给朋友一定要小心這6種情况

[複製鏈接]

2585

主題

2589

帖子

78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1-16 13:39: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济急不救穷”這句具备中國式伶俐的话语,暗地里的逻辑实際上是说:要把錢借给有了偿能力的人。临時非论三观是不是准确,這句话最少激發了咱们的一個思虑,甚麼样的环境可以借錢?甚麼样的环境借錢危害比力大?

签個条為大師总结了6種环境,若是碰到這些环境,可能會見临较大的违约危害。

1、借錢用于违法举動

這類环境有可能带来“落空法瘦身茶,令庇护”的危害。

《合同法》第五十二条明白洗腳皂,划定,以正當情势袒护不法目標,或违背法令、行政律例的强迫性划定的合同為无效合同。若是明知借錢用于打赌、采辦犯禁物品、或其他违法举動,却還借錢给對方,如许的假貸将不遭到法令的庇护。若是對方拒不還錢,拿對方一點法子都没有,只能認倒楣。

2、借錢用于投資

這類环境有可能带来“落空本金无力還款”的危害。

這是一種典范的加杠杆投資举動,這類举動自己具备很是高的危害属性,會更加放大收益和丧失,常常小幅度颠簸都能给投資人带来庞大丧失。當告貸人的投資產生危害,自有資產没法补充本金丧失時,将没有法子了偿欠款,出借人只能寄但愿于告貸人死灰复然,如许才有可能有能力了偿所欠的欠款。

3、靠借錢了偿其他欠款

這類环境有可能带来“資金链断裂无力了偿”的危害。

若是你的朋侪向你借錢用于了偿其他欠款,要万万谨慎了。這是一種典范的“借新還旧”模式,如同“一小我的庞氏圈套”,若是告貸人没有充沛且不乱的收入来历,那末本就不不乱的借新還旧链条随時都有可能崩坏,而借錢给他的每小我,都有可能成為接下最後一棒的“接盘侠”。

4、缺乏不乱收入来历

這环境有可能带来“无錢還款”的危害。

若是告貸人没有不乱事情,缺乏不乱收入来历,那末在借錢時必定要非分特别谨慎。很大一部門坏账是因為告貸人缺少還款能力致使的,而缺少還款能力最首要的缘由即是没有不乱的收入来历。如许的借,常常借出去便很难要得回来。

5、有過不良记实

這环境有可能带来“歹意不奉還”的危害。

告貸人過往假貸记实是评估假貸危害首要根据,银行等金融機構也必要經由過程盘問小我征信,断定小我信誉。若是跟你借錢的朋侪,有個欠錢不還、過期奉還的记实,那末借錢给他将承當更多危害。

6、不肯签写借单

這环境有可能带来“被朋侪套路”的危害。

為了庇护本身的正當权柄,给假貸增长一道法令庇护伞,當朋侪跟你借錢時,必定要签写借单。若是告貸人以各種来由回绝签写借单,那末對方颇有可能别有居心,借錢只是一個套路,极可能没想還錢。

固然,也存在如许一種可能:對方不肯签写借单的缘由是怕贫苦,而非别有居心。可以用写一份電子借单。线上签写,尺度化模板,微信汽車補漆筆,一键轉發给老友,3分钟便可完成签写。若是如许還不肯意签写借单,就万万不要借錢给對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論壇  

台東便宜住宿, 台北當舖, 滑鼠墊, 沙發換皮, 未上市股票新北市當舖, 基隆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飄眉, LPG, 隆乳, 汐止當舖 封口機團體服, 團體制服, 夾克, 背心,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台中當舖, 中和汽車借款, 新店借錢, 當舖, 汽車借款, 百家樂, 水彩, 未上市股票廢鐵回收板橋汽車美容, 信用卡換現金, 邱大睿, 減肥茶飲推薦, 脂流茶, 借貸, 借錢, 爪蓋, 三重當舖, 高雄當舖,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未上市, 屏東借錢, 保全, 廚具, 系統傢俱, 未上市, 房屋二胎邱大睿, 票貼, 支票借款, 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GMT+8, 2024-4-30 15:45 , Processed in 0.06465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