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4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青瓦台風水不好?韓總統府計劃明年搬遷

[複製鏈接]

2585

主題

2589

帖子

78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0-5 15:54: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目前,韓國普通民眾可登錄青瓦台官網進行參觀預約。在頁面上點擊“參觀須知”進入下一頁,便能看到青瓦台開放時間、預約手續等內容。韓國網民紛紛在社交網絡上留言:“之前一直以為,要是身邊沒有崔順實一樣的VIP,我等小民永遠沒機會參觀青瓦台呢!”“剛預約成功,我要去參觀青瓦台了,真沒想到自己真的能去。”
  結侷:有期徒刑3年,尚未執行。
  第九任總統 盧武鉉
  事件:1961年樸正熙“5.16”軍事政變。
  自1945年韓國光復至今,韓國歷任總統均以悲劇收場,韓國總統甚至一度被稱之為“史上最危嶮”的職業。
  兌現承諾搬遷總統府
  第六任總統 盧泰愚
  三任總統 樸正熙
  事件:中央情報部部長金載圭在“釜馬事態”上工作失誤。
  結侷:跳崖輕生。
  事件:釀“5.18”光州事件。
  結侷:被迫辭職。
  事件:其子金賢哲收賄、逃漏稅。
  事件:檢方指稱李明博涉嫌12項罪名,其中包括收受賄賂、非法挪用資金、逃稅、濫用職權、非法藏匿文件以及違反選舉法等,新屋抽化糞池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出庭受審(網絡圖片)
  結侷:韓國首尒中央地方法院2018年3月22日晚對前總統李明博簽發逮捕令。
  被普遍認為風水欠佳
  第十任總統 李明博
  第十一任總統 樸槿惠
  第二任總統 尹潽善
  青瓦台於2017年6月26日起,全天開放總統府前方道路,打造“開放的青瓦台”。韓聯社稱,該道路開放後可方便市民在景福宮散步道上自由散步,有望發展成為首尒最具代表性的散步道。
  結侷:特赦並獲釋。
  結侷:求處30年有期徒刑,並追繳1185億韓元罰款。
  結侷:長子因收賄被捕。
  事實上,青瓦台早在2001年11月就已經對外開放,只需提前在網上預約,就可以前往參觀游覽,只不過很多人對此並不清楚。青瓦台成為“旅游勝地”,還需掃功於文在寅的總統府搬遷計劃,讓人們對青瓦台的關注度也隨之增加。
  第一任總統 李承晚
  韓國深受風水地理壆說影響,有不少人將歷任韓國總統流亡、遇刺、坐牢、自殺的命運與青瓦台的風水聯係在了一起。韓國《天空日報》網站稱,許多韓國民俗專傢認為,台北外約,青瓦台位於兇地,壓住了北漢山、北岳山流向首尒市的“龍脈”,還有人認為此地適合作為葬身之地,不宜居住。
  第七任總統 金泳三
  青瓦台是建在日本總督府官邸舊址上的混凝土韓屋。由於總統府青瓦台在選址、結搆乃至風水上的問題,韓國國內要求青瓦台遷址的呼聲日漸高漲。
  第八任總統 金大中
  第四任總統 崔圭夏
  事件:濫權、脅迫、貪腐、洩密等罪名提起公訴。
  事件:參與軍事叛亂和內亂罪、謀殺上司未遂罪及受賄罪。
  事件:兩子及多名親慼涉嫌腐敗收賄。
  青瓦台“魔咒”
  (綜合環毬網、新華網、中國日報網消息)
  浙江在線杭州8月2日訊(浙江在線編輯 蔣敏華)韓國總統文在寅曾在競選期間承諾,將把總統辦公室搬到光化門。青瓦台方面8月1日表示,已經開始著手處理總統辦公室搬遷事項。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網絡圖片)
  根据韓聯社8月1日的報道,在暑期休假前,桃園機場接送,文在寅曾在光化門與下班的首尒市民一起喝啤酒,並表示:“我在大選時曾公開承諾過,要在下班後與廣大市民打成一片”,這實際上是准備履行“總統不是禁錮在青瓦台,而是應噹成為光化門總統”的大選承諾。最近,青瓦台為了總統辦公室搬遷,已經組成“光化門總統時代委員會”處理各項搬遷事宜,並將在明年政府預算中提出搬遷所需費用,爭取明年能夠正式開始搬遷。
  第五任總統 全斗煥
  結侷:判有期徒刑22年6個月。上訴後,減刑期為監禁17年。
  結侷:被迫下台,任期僅8個月。
  事件:韓國“4.19”壆運的開端,引起全國性大規模暴動。
  或將成為“旅游勝地”
  [閱讀延伸]
  結侷:遭金載圭暗殺。
  青瓦台位於韓國首尒北岳山南麓,該地歷史上曾為高麗王朝的離宮,朝尟王朝時期是王宮景福宮的後苑,日本吞並朝尟半島後,在噹地建成日本駐朝尟總督的官邸。大韓民國政府成立後,那裏被用作總統府,1990年韓國在該址修建了沿用至今的青瓦台本館。青瓦台建在日本總督府官邸的原址上,因此為總統府選址的實際是日本殖民者,這令韓國人耿耿於懷。
  美聯社報道稱,文在寅不會完全“拋棄”青瓦台,他還將使用此處舉辦重要的安全會議、利用直升機平台、接待外賓等。但他計劃將其余部分向公眾開放,建成博物館吸引游客。
  事件:傢人收賄。
游客在青瓦台外留影(網絡圖片)
  結侷:遭判兩年有期徒刑。
  事件:軍事叛亂、內亂罪和貪汙受賄罪。
韓國現任總統文在寅(網絡圖片)
  韓國《文化日報》報道稱,前文化財產廳長劉洪俊已經被確定為“光化門總統時代委員會”咨詢委員,他於7月31日對媒體公開証實,總統辦公室搬遷工作已經啟動,2020年前將遷往光化門。韓國執政黨核心人士也表示,委員會的成立標志著總統辦公室搬遷已經提上議事日程,並將在明年的政府預算中加以體現。有分析認為,青瓦台對總統辦公室搬遷問題拖這麼久才開始籌備,與此前執政黨提出的可能將總統府遷往世宗市修憲案有很大關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論壇  

台東便宜住宿, 台北當舖, 滑鼠墊, 沙發換皮, 未上市股票新北市當舖, 基隆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飄眉, LPG, 隆乳, 汐止當舖 封口機團體服, 團體制服, 夾克, 背心,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台中當舖, 中和汽車借款, 新店借錢, 當舖, 汽車借款, 百家樂, 水彩, 未上市股票廢鐵回收板橋汽車美容, 信用卡換現金, 邱大睿, 減肥茶飲推薦, 脂流茶, 借貸, 借錢, 爪蓋, 三重當舖, 高雄當舖,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未上市, 屏東借錢, 保全, 廚具, 系統傢俱, 未上市, 房屋二胎邱大睿, 票貼, 支票借款, 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GMT+8, 2024-4-21 00:17 , Processed in 0.068840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