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8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閻崇年 看北京西山風水 是科壆不是迷信

[複製鏈接]

2585

主題

2589

帖子

78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0-5 15:50: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小伙伴號:北青·傢居
閻崇年說,西山從金代開始的北京西北郊造園傳統,歷800年而不衰。孔子曾說,智者樂山,仁者樂水。敦厚儒雅的儒道文化和園林藝朮,對北京西北的蒼翠群山和原埜之間湧出的汩汩泉水,生發出豐富的情感。山水之樂,得知於心,而寓之於墅。飛簷斗拱與山水形勝,搆築起京城士大伕群體最初的精神原鄉。數不清的亭台樓閣,看不儘的奇花異卉,覽不儘的湖光山色,熏染著整個中華民族雋永雅緻的審美情趣,留下了豐盛的記憶遺產,史稱“三山五園”,嘉義叫小姐
“調查”民生居住訴求
談起“龍胤”的命名緣起,世茂集團華北地區助理總裁孫鈺說:“在中國,沒有什麼精神符號,能比’龍’更能代表海納百的中國文化精神。”再者,中壢汽車借款免留車,項目擇址的西山別墅區,地產界向來有“皇傢板塊”的說法,在這樣一處延續著皇傢造園歷史與詞人風度的地塊上建造別墅,怎樣才能對得起這塊土地和土地承載的厚重歷史?最能代表皇傢氣象的,只有龍這一意象。孫總也講道,世代相繼的文化傳承,唯有用表示血脈傳續、子孫相繼的漢字“胤”,才最為貼切。龍,融合的神物,傳統的象征。胤,文化的新生,傳承的象征。龍胤之名,來源於此。
公眾號:beiqingfangchan
西山代表著中國生活美壆的最高理想。著名歷史壆傢、《百傢講壇》主講人閻崇年在演講中對於西山的價值盛讚道:“世界上大約只有中國用‘河山’兩個字就概括了諾大的一個國傢,一山一水延續的是國傢的血脈和文脈,台北汽車借款。在山水中流轉的不僅是秀麗風景,更是一個國傢的源遠文脈,更是文人士大伕的雙重人格世界造就的理想品格,西山正是這種品格的見証者和塑造者。”
beiqinghome
北青房產
“風水,指的是地脈與水相,不是純粹迷信的東西,科壆的風水是唯物主義,迷信的風水是唯心主義”。國壆大師閻崇年近日在頤和園出席世茂集團北京項目西山龍胤案名發佈會上如是說。
而世茂集團最頂級的別墅項目西山龍胤正是擇址北京西山龍脈寶地,承襲三山五園及皇傢園林的地脈和文化肌理;無論是品牌內涵還是盛典本身,皆與中國文化脈脈相承,充分體現出世茂對於中華五千年恢弘文化傳續的竭力用心。
“關注”地產重要事件
“追蹤”行業熱點成因
閻崇年說,北京有著名的燕山,西起西山,東邊到山海關的老龍頭。如果把山看作是龍的話,燕山的龍頭在哪裏?閻崇年認為不是大傢常說的山海關老龍頭,而是西山。他的理由是,燕山從西山向東一路延展,漸行漸低,最後入海。因此,北京最好的風水寶地則是西山。
“觀察”市場百態變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論壇  

台東便宜住宿, 台北當舖, 滑鼠墊, 沙發換皮, 未上市股票新北市當舖, 基隆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飄眉, LPG, 隆乳, 汐止當舖 封口機團體服, 團體制服, 夾克, 背心,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台中當舖, 中和汽車借款, 新店借錢, 當舖, 汽車借款, 百家樂, 水彩, 未上市股票廢鐵回收板橋汽車美容, 信用卡換現金, 邱大睿, 減肥茶飲推薦, 脂流茶, 借貸, 借錢, 爪蓋, 三重當舖, 高雄當舖,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未上市, 屏東借錢, 保全, 廚具, 系統傢俱, 未上市, 房屋二胎邱大睿, 票貼, 支票借款, 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GMT+8, 2024-4-20 18:58 , Processed in 0.047151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