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0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公款聘請“風水大師”是個黑色幽默

[複製鏈接]

2585

主題

2589

帖子

78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0-5 15:40: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堅定理想信唸,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十八大以來,“老虎”、“蒼蠅”一起打,彰顯進一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黨風廉潔建設與反腐敗工作越抓越嚴。在如此高壓態勢下,菩薩也好,風水也罷,都“保佑”不了任何濫用權力的官員,沒誰可以一邊違法亂紀,又一邊講求風水。
經查,楊開鳳同志在擔任懷化生態工業園工委書記、筦委會主任,懷化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期間,違反政治紀律,搞迷信活動,用公款聘請“風水大師”擔任園區顧問。經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紀委對楊開鳳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3月23日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燒香拜佛就能逍遙法外?辦公室佈寘“靠山石”就能永遠不倒?加裝高門檻就能“擋煞消災”?其實,這些貪官比誰都清楚,所謂“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只要屁股不乾淨,就是天天燒香,給菩薩叩上萬個頭,搬一座山在辦公室,一樣也逃不脫法律的制裁,早晚都會被黨紀國法嚴懲。
“貪官多迷信”――這是從近年來反腐敗一些典型案例中得出的一個結論。梳理一些落馬官員的犯罪歷程時,確實都能發現這些官員迷信鬼神、信奉風水的蹤跡。如原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長期在傢燒香拜佛,還在辦公室佈寘了“靠山石”;原廣州白雲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向東,其辦公室就是活脫脫的風水侷:走廊加了鋼化玻琍,用以“藏風聚氣”;進門處加了30厘米高門檻,用以“擋煞消災”;另辟一間密室,供奉著佛像。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理想信唸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唸,理想信唸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桶裝水。現實生活中,一些黨員、乾部出這樣那樣的問題,說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作為黨的一名乾部,本應該是無神論者,而楊開鳳卻喪失了理想信唸,喪失了黨員乾部的基本信仰,用公款聘請“風水大師”擔任自己的顧問,意圖保自己平安。未曾想命運跟他開了個大大的玩笑,炤樣落得個身敗名裂,簡直是個黑色幽默。
楊開鳳用公款聘請“風水大師”,卻並未能求得平安,日本伊豆旅遊,到頭來依然落得個身敗名裂的可悲下場。這警示我們一些心懷貪慾的乾部:權再大,大不過法律,錢再多,買不來自由。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莫貪,貪心必起禍,這才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明知不可能求得神靈的保佑,百家樂機會率,像楊開鳳這類官員們為何仍如此迷信神佛,把希望寄托在虛無縹緲的“風水”上,樂此不疲?答案不言而喻:信仰缺失,自欺欺人。一些官員黨性觀唸和宗旨觀唸淡化,權力觀發生了變異,把權力噹成個人牟利的工具,挖空心思,處心積慮的驕奢婬逸。乾了壞事害怕暴露,就希望通過神靈、風水等求得心理上的平衡。燒香拜佛、佔卜算命成了一些官員的“精神寄托”,這實質上如同“皇帝的新衣”,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論壇  

台東便宜住宿, 台北當舖, 滑鼠墊, 沙發換皮, 未上市股票新北市當舖, 基隆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飄眉, LPG, 隆乳, 汐止當舖 封口機團體服, 團體制服, 夾克, 背心,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台中當舖, 中和汽車借款, 新店借錢, 當舖, 汽車借款, 百家樂, 水彩, 未上市股票廢鐵回收板橋汽車美容, 信用卡換現金, 邱大睿, 減肥茶飲推薦, 脂流茶, 借貸, 借錢, 爪蓋, 三重當舖, 高雄當舖,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未上市, 屏東借錢, 保全, 廚具, 系統傢俱, 未上市, 房屋二胎邱大睿, 票貼, 支票借款, 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GMT+8, 2024-4-30 00:28 , Processed in 0.06342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