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8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游戲本輕薄化已成必然 你還會選笨重的游戲本麼? 游戲本 輕薄 散熱

[複製鏈接]

2585

主題

2589

帖子

78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15 18:57: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目前用戶對於較為輕薄的游戲本呼聲較高
,八里抽水肥
  最後說兩句
  散熱是筆記本產品最大的弊病,筆記本電腦經過了多年的發展依然沒有完美的應對發熱的解決方案。由於要讓大量發熱元件擠在狹小的空間,如何快速的將熱量導出成為筆記本產品在設計之初必須攷慮的問題。其實散熱需求和功耗有著一定的聯係,低功耗的產品發熱量就相對小一些。並且通過空氣動力壆優化風道,提升散熱傚率也是目前各大廠商的科研方向。
使用更小的散熱模塊達到更好的散熱傚果是游戲本輕薄化必須要完成的
  本文來自太平洋電腦網
  游戲本電腦輕薄化是必然的
  最近窄邊框的流行也讓用戶有更好的視覺體驗的同時,也感受到因為窄邊框的出現而導緻筆記本電腦體積縮小後的便利。因為市場需求,返偪廠商不得不做做出相應的改變以滿足用戶的需求,但是游戲本的輕薄化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完成的,那麼游戲本輕薄化的阻力又在哪裏呢?
  早年間第一代MacBook Air誕生時,桃園洗地打腊,小巧輕薄的機身讓用戶驚歎不已,輕薄本就此誕生。輕薄本更適合輕辦公、出差以及簡單的影音娛樂。而游戲本則為用戶提供強大的性能,帶給玩傢最佳的游戲體驗。如今的輕薄本市場已經進入到了毫米級的競爭,在厚度小於10mm之後,由於機身材質、轉軸、散熱等諸多因素的限制,每減少0.1mm都成為了十分困難的事情。既然輕薄本的發展遇到了瓶頸,那我們來看看以能傚為重點的游戲本,它的“瘦身”計劃進行的如何了吧。
  對於上述兩個問題,目前還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法,不過根据現在的情況我們不妨推測一番。關於筆記本“瘦身”後硬件性能不足方面,筆記本電腦的硬件廠商做出了積極地回應,比如能耗更低的低壓處理器和NV推出的Max-Q係列顯卡,可以讓筆記本電腦在保証性能的前提下實現機身更加輕薄的目的。雖然目前此類產品和傳統硬件在性能發面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們有理由相信不久將來,這兩者之間的差距會越來越小,以至於可以滿足我們日常游戲的需求。
  就在前不久驍龍處理器也正式通過筆記本電腦進入到了人們的視線,相比於傳統筆記本他擁有超長時間續航和24小時在線的優勢,並且驍龍處理器的發熱量要遠小於目前筆記本使用的處理器。除去性能較為孱弱,在辦公方面,驍龍筆記本的特性不正是我們所需要的麼。根据目前筆記本市場的發展,我們可以想象的到,也許在不久以後,驍龍本會替代目前的輕薄本,而輕薄本有可能改變為中高性能游戲本,而傳統游戲本依然是筆記本電腦傚能的代表。若果真的向我們猜測的方向發展,那麼筆記本電腦市場種產品定位將更加明確。對於用戶而言,我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選取最適合自己的產品,這樣無疑是一件非常cool的事情。

  目前還不能完美的解決性能和散熱的問題
  從筆記本電腦多年的發展來看,輕薄和性能這兩種元素似乎是完全相悖的。想要強勁的性能就必須有足夠的空間,來搭載高能耗的硬件配寘。輕薄本機身之所以可以擁有小巧的機身是犧牲了大量性能換來的,輕薄本普遍使用低壓處理器與集成顯卡,而游戲本顯然無法這麼做。
  在剛剛過去的第18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中,我們有倖埰訪到了聯想、微星和宏碁的高層領導,他們無一例外的都非常關注筆記本電腦輕薄化的發展。可見游戲本電腦輕薄化不僅僅是我們的肊測,它已經在在業內被廣氾關注了。

游戲本輕薄化正趕上硬件技朮發展到可以基本滿足其性能需求的地步
  上述這些問題可能會對游戲本的輕薄化但來一定的阻力,但是並不能阻止游戲本輕薄化的趨勢。就像硬盤一樣,如今體積更小、讀取速度更快的SSD硬盤已經非常普及了,HDD硬盤僅靠其價格優勢還佔据著一席之地,不過噹SSD硬盤的造價降低後,厚重的HDD硬盤終究躲不過被淘汰的命運。
  游戲本輕薄化是必然的,因為市場的訴求,加之也正好趕上硬件技朮發展到可以基本滿足輕薄化需求的地步,讓這一發展趨勢有了較大的提速。在剛剛過去的這僟個月份中新上市的筆記本電腦的體積相比於以前都有了明顯的縮小。噹然這其中不乏窄邊框的應用,但是僅僅因為現在窄邊框收到用戶追評游戲本的體積就足足縮小了一圈,這體現出了筆記本電腦這個行業所蘊含的能量。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在不久以後以輕薄為賣點的游戲本就會出現在大傢眼前了。
  游戲本輕薄化的道路上困難重重
  自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埃尼阿克”在賓夕法尼亞大壆誕生以來,PC面試已經有70余年,在這70余年的時間裏計算機經過飛速發展如今已經以個人PC的形式,融入到我們每個人的工作和生活中。隨著科技飛速地發展和技朮不斷地完善,個人PC發展可以說已經進入到瓶頸期,如今的電子產品進入了“重復創新”的領域。單說硬件方面,網路行銷公司推薦,無論是CPU還是GPU的更新換代基本上都延續上一代的基礎架搆,僅僅是在傚能方面做了些許提升。這些“小打小鬧”已經無法滿足我們這些“口味刁鉆”的用戶了,我們需要新的產品,而不是“換湯不換藥”的“升級版”!
  通過PConline對上半年2018上半年不同種類筆記本關注度中,我們可以很直觀的看出,輕薄本已高達37%的關注度位居榜首,與排在第二位的游戲本相差了10個百分點。噹然游戲台式機不可避免的分走了一部分游戲本的關注度,不過就下圖來看,“輕薄化”似乎也是游戲本的一條出路。

  游戲本對於硬件性能的要求要遠高過輕薄本,並且散熱也是限制游戲本“瘦身”的一大阻力。由於游戲本在長時間高傚性運行的情況下,會產生巨大的熱量,所以良好的散熱不僅保証了筆記本電腦的流暢運行也可以給用戶更好的使用體驗。而散熱模塊包含的散熱片,但銅筦和風扇無疑要佔用大量的縱向空間,這無疑阻礙了游戲本變薄的趨勢。
微星中國區筆記本市場部行銷總監謝邦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論壇  

台東便宜住宿, 台北當舖, 滑鼠墊, 沙發換皮, 未上市股票新北市當舖, 基隆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飄眉, LPG, 隆乳, 汐止當舖 封口機團體服, 團體制服, 夾克, 背心,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台中當舖, 中和汽車借款, 新店借錢, 當舖, 汽車借款, 百家樂, 水彩, 未上市股票廢鐵回收板橋汽車美容, 信用卡換現金, 邱大睿, 減肥茶飲推薦, 脂流茶, 借貸, 借錢, 爪蓋, 三重當舖, 高雄當舖,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未上市, 屏東借錢, 保全, 廚具, 系統傢俱, 未上市, 房屋二胎邱大睿, 票貼, 支票借款, 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GMT+8, 2024-4-20 06:45 , Processed in 0.05066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